森诺酱

偶尔开车🤏🏻但彩蛋中

海盗杰瑞眼中圣诞节【汤杰】

是夜,一个并不宁静的夜晚


昨天发的时候有一点点的小失误,我表示重发还有一点小尴尬。那个四个字不是我写的,是我朋友帮写的


口中呼出的白气消失在空气中,脚踩在雪中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风雪刚刚停止对树木的摧残,万籁俱寂,显得脚步声格外响亮。白雪将树木埋在身下,时不时刮来一阵寒风,树枝承受不住雪的重量而俯下腰身,雪顺势从树枝滑落到地面上,掩埋了树木的躯干。连大海也难逃一劫,雪埋没了海面,冰将木船封锁在海面上,白雪覆盖了小船的船身,但没有人会为其拂去白雪。




还是和往常一样,码头这里不会有人来


码头是这样,那么,镇里会是什么情况?




怀着这样的问题,我踩着脚下的雪,从码头走到了镇子,镇上的情况和码头截然相反。每家每户都点着灯,门前都挂着有蝴蝶结装饰的圣诞花圈,斜边屋顶上的雪滑落到房子四周,更是增添了一些美感。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我拍了一下额头,真是糟糕,我竟然忘了圣诞节的事。




越是往小镇中央走,人群越是密集,大概还有一些距离,但那棵圣诞树已经映入眼帘。为了这棵圣诞树,他们花了不少的钱吧。心里这么想着,我走到圣诞树前,看着树顶的那颗星星,嘴角微微上扬。枝叶间挂着贺卡和礼物,我忍不住翻开了一张,果不其然是对朋友的祝福,毕竟像这种节日除了送礼和祝福还有什么方式能够表达自己心意?




能收到礼物吗?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冒出了这样的想法。没有人会喜欢海盗,即使没有像其他海盗一样对平民烧杀抢掠,但刻在骨子里的名号是永远消除不掉的。曾以为摆脱了那群家伙就能改变别人对我的印象,可总是事与愿违。离开了原本的住处,搬到了这所小镇,拥有了短暂的宁静,但似乎太无趣了些?即使海盗先生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但这并不代表他会感到孤独。




面前一只摆动的手拉回自己的神志,我看向对方,对方没有说什么,只是递给自己一个礼盒,露出一个笑容后便离开了。




这…算是收到礼物了吗?




我抱着礼盒,站在原地不知道如何是好,想送回礼物但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准备礼物。真是的,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啊。附近的商铺还未关闭,我买下了一个中意的礼物,等我想要将礼物送出去的时候却找不到那人的身影了。钟声响起,原本在外面玩耍的孩子们被家长带回了屋子,隐隐约约能听见孩子的歌声,我将礼物放在圣诞树下,转身离开小镇。




皇室那里会是什么情况呢?




我将船上的雪扫去,坐在船上望向远处的海面。




阿拉,一切都与我无关啦,管那么多做甚?




我打开手中的啤酒,对着天空的那轮明月举杯畅饮。






-Merry Christmas。





评论(4)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