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诺酱

偶尔开车🤏🏻但彩蛋中

补发情人节特别版『林厌』

我爱你♡♡

我们一共去过三次海边,两次是堆满贝壳沙砾的海岸,最后一次我们偷偷去的矮崖上。我们赤脚穿过矮崖上的丛林,即使我再小心提着裙摆,草丛枝丫也划破丝绸,也划破我们的脚丫。但出了丛林所见那一片无垠碧蓝太耀眼,把我们的目光全都紧紧勾走了。



我们像从狭小缝隙里蓦然看到了光,在那一瞬浑身血液都为之沸腾震颤。伤口飞往九霄云外,我们张开双臂,让迎面海风吹乱发丝裙摆,放肆开怀大笑,笑到直不起腰,东倒西歪,最后靠着彼此坐在矮崖边上。



你伸手要为我整理凌乱的头发,靠在你的怀里我却缓不过紊乱的呼吸,擂鼓般的心跳始终无法平息,直到你柔软的手掌落在我的发顶,我就得到了奇迹般地安抚。我们都安静下来,岁月停驻在这一刻的海风,我们的灵魂就仿佛在这里,在此刻,过完了慢慢变老白首相伴的一生。直到海浪拍击崖壁,惊起丛林飞鸟,扑溅的水汽也将我们从静谧的气氛里唤醒。



当黄昏橘色的晚霞将我们温柔地包裹,我们就都知道,这一次的相伴旅行就要遗憾结束了。你起身说下次见,我也起身说下次见。我拍净身上的草叶,好像在等什么。你迟疑着向我迈出一步,把初夏的暖意和海浪的湿气也一并靠近,你在咫尺间呼吸,吐出如兰暗香。你低头,越来越近,乌黑鬓发垂扫我脸颊唇畔。



你的名字叫什么呢。你靠近了一点。

家住哪里。再一点。

下一次是哪一天。又一点。

明天,还是后天。没有可以靠近的余地了。



我在你深邃的漂亮眼睛里放空自己,在你的眼里把我们携手踏足的海滩,高山,城镇全都再看过一遍,最后回到你眼底纯净清澈的黑。脑海中绿皮火车呼啸而过,载着我们各自远方,我们口中的下一次就宛如一罐糖果,吃掉一枚就少掉一次。我胆怯了,于是也退却了,再见本身就是果,再难开出别的花朵。



裙摆轻扬,耳坠在空中摆动的弧度,是海风,还是我退后的半步。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