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诺酱

偶尔开车🤏🏻但彩蛋中

再一次重逢

静谧被撕破,灰蒙蒙阴霾笼罩全部光彩透露。雨点滴答落下,顺势通过未关紧窗口流入阳台。毫无规章诉说,像在猛烈倾诉隐瞒已久的秘密。几时过后,雨痕附着玻璃窗户。拉开抽屉的封锁,稚嫩时期最偏爱的五彩玻璃珠依然是那样具有回忆。被欢声笑语填满的童年,却只适合当做回忆随时拿来恋旧。成长后的生活并没有当初想象那样好,反而疲惫感促使心境更加劳累,咖啡苦涩感蔓延展开。瞥见粉红信笺,万种色彩牵引许多记忆重返脑海。谁没有初恋情人,与性格有关,小时候的我好像不适合去爱。汤姆当初也教了我许多,可…我愚昧不懂得什么是爱。却可以感受得到,无休止的争吵和冷战让对方产生要逃避的想法。现实没有小说故事的例外,最后还是分开离别。汤姆是我的心之所向,以至于直至今天仍是孤身一人。我翻到曾经的日记本。泛黄的页数,歪歪扭扭的字迹,各样贴纸的踪影。这些将我拉扯回那年夏天,总散步于饭后傍晚。草丛中虫鸣成为盛夏特点标志。迎着微风游走在即将落幕的晚霞。快要融掉的冰沙,甜在舌尖的滋味感触深刻。我有个秘密基地,萤火虫成群飞舞。淡黄色光芒虽微弱,可像满天星般漂亮美好。画画灵感大部分都从这里获得,以致于成为我心灵上的慰藉。以前的记忆将永远收藏镶嵌在我最华丽的扉页篇章。

清晰记得那次蜕变的全部过程,这是我最期待的,也是人生中最灿烂的瞬间。早早买到梦寐以求的礼鞋,换上准备已久的礼服。懵懂幼稚期觉得表情管理是成熟男人必备的而现实也确实如此,高端男士香水的气味萦绕鼻尖。戴上配饰后,无数次幻想的场景都逐各视线成为现实所发生过的事件。喜欢文字带给的不同感受体验,所以那天我拥有好多大人赠送的书籍。通宵趴在被窝里阅读、品味、观摩书海的欢乐。那天也是我为数不多的最自由的一天。没有任何束缚和管教。那天的某一刻我却突然想起了汤姆,回想以往种种,我从不埋怨曾经一起经历的乌龙,因为这些是我青春期里最值得谱写的乐章。

没想到蜕变之后还能再次相见,我跟汤姆对视良久已然无言,看得出汤姆也成长了许多,我们都将不再是以前的模样,冰封已久的心脏再次开始为汤姆跳动。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