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诺酱

偶尔开车🤏🏻但彩蛋中

玫瑰的遗言『汤姆是凶手』

『快跑快跑是刀子』

“对不起,我…”

“食言了…”

“也许…”

“写下这份遗书…”

“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最新报道,近日我市出现一名杀人魔,短短一个月之内就出现几起杀人事件,这些死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生前做过一些非法的事情,而且在死者的旁边都会有凶手留下的玫瑰花,被警方成为“玫瑰杀手”,在网上,大部分网友都觉得“玫瑰杀手”是一位惩罚恶人的神明,对此也有人反对警方对他的抓捕…” 


新闻还没报道完,汤姆直接点下电视的关机键然后清静的享受咖啡的味道


坐在靠背椅上,房间内,来来回回循环播放着古典音乐我转头望去床头柜上已所剩无几的红色玫瑰回想起刚才新闻上报道“玫瑰杀手”事件不知不觉的就轻声笑笑,这种笑是嘲笑警方的无能,原本以为警方的办案能力有所提升结果还是老样子,我咬紧牙,回想起亲生父母被杀的时候,警方夜以继日寻找嫌疑人的踪迹都毫无结果,直到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犯罪团伙闯进家中带进组织培养,成年后第一次接组织的任务,完成任务之后也从杀人中得到喜悦就想着既然警方这么无能那干脆就由我来帮他们惩罚恶人


一个手机铃声将思路打断,点开一看是组织发布的任务:组织有人叛变偷走组织的机密暴露给警方,找到他并且杀无赦。看着照片上的人和名字,想想终于有活干了,随后我拿着枪出门寻找目标,刚来到街上就跟一个人撞在一起,那个人穿着很厚实戴着一顶鸭舌帽低着头,说了声“对不起”就匆忙的走了,当时看见这个人时觉得很可疑没有多想就抄近道,在一条小巷子拦住了他,看着他停在离几米远的距离站着但是我并不在意一直朝着人一步一步的向前,他也一直往后退直到靠墙当他抬起头时才觉得很面熟,低头不禁的笑了笑


“你说,要直接死还是折磨死呢?”


他双眼凝视着我没有说话,但是我并没有从他的眼神看出惊恐和害怕,见人迟迟不发话便继续开口


“怎么?哑巴?”


“随你便”


我被对方的这句话给逗笑了,除了他就没有人会说这样无所谓的话莫名其妙的产生了想放他离开的举动,但是必须要完成组织的任务不得不杀了他,如果不照做很难想象今后的日子是什么样,从上衣口袋掏出枪抬手对准,手指搭在扳机上准备扣下,只听见一声枪响子弹射了出去却故意打偏,决定还是放过他


“你走吧,别让我再看见你不然我的枪可不会听话”


回到组织待命,我随意编了个理由将头目和成员糊弄过去不能让他们知道把他放走,好在他们各个都信了也得到了赞赏


之后,只要一有空都会在外面散步也常常会碰到被放走的那位青年,虽然有警告过他不要跟着但对方却不听成了跟屁虫也不少与对方打情骂俏,就这样,跟他的感情正慢慢上升,好景不长,与他在一家饭店吃饭不慎被组织内部成员发现,拍下证据后传给头目,头目得知我没有把他杀了就被叫回组织并接受了鞭刑,几分钟过去再也承受不住晕了过去后背上的伤开始隐隐作痛被痛醒,这才发现处于小黑屋中,只关了三天才被释放,带着伤回到家中没想到的是在半路遇到他,见我满身伤痕有些担心便与我一起回家照顾,伤口包扎好后与他聊天直到晚上,看时间也不早了他也准备回去,在离开时他转身提醒我别再为他们卖力,如果违背了他们你也将死在枪支下,说完便离开了。


第二天,我接收到了组织的消息,说是组织的机密被警方知道了要转移阵地,能想到一定是他透露给警方,待我去帮忙时又对自己实行了鞭刑还被暂时停职,他们怪我当时为什么不把那个叛徒杀了,结束后无力的瘫坐在地上忍受着疼痛,心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在说:你还呆的下去么?,经过一番思考决定向组织申请复职不再违背命令,来到门口正准备推门而入时听见他们要将那个叛徒斩杀连我也逃不了,违背组织的命令就得是这个下场,这些话一字一句的进入脑海中,听的太入神连门何时被推开都不知赶紧逃离出组织没想到组织人员在后面追,他们手持枪支朝我的方向开火途中后背也中了不少子弹,被鞭打的伤痕都还没有好真是雪上加霜,血液把上衣后面浸湿来不及处理,或许是跑的有些累速度慢了下来,为了不被他们追上跑进地下车库找到自己的车插上车钥匙把车开走,后面的人也骑上黑色的机车追逐,转头看了一眼身后便加快了速度一边拿起手机给人发消息告诉他实情


来到人家中想着带人走却被三个人追到家中同时举枪开火,找了一个障碍物防弹找准时机冲出去上了车继续来一场猫抓老鼠的游戏,在追逐途中车窗的玻璃被子弹打碎,后备箱也冒出白烟连四个车轮也被打破只好弃车而逃,刚好也被追上,他们一齐将我们包围趁不注意时被两个高大的男人压制,力气很大挣脱也挣脱不了,他们用威胁的方式逼迫我既然已经逃离那就不用受他们的命令杀他不然只有死,想来想去既然已经离开组织就不再听他们的话,用仇恨的眼神盯着没说什么犯罪头目见状有点生气,他伸手抓着青年的头发用力用枪口抵着太阳穴慢慢的扣下扳机,我再也忍受不了猛地挣开束缚紧紧的抱住扑倒那位青年躲过了子弹,起身时却把枪口对着我动也不动,过了一会他放下枪丢给自己看在我之前一直在为他效力于是要自己和他之间做个生死绝择:要么你拿着枪亲手杀了他要么你了结自己,真要选一个的话会选择第二个因为我要保护他,我拿起枪对着自己被他看见了搭在手背然后移向他


“为什么?!”


我朝他大喊他并没有说发出声音只是用口型说话被惊呆了,在发呆之际不知道什么时候扳机被扣下直勾勾的看着他倒在血泊中,我的泪水从眼眶落下而组织头目却拍着手喊很好后离开了现场,等警察赶到时才明白他早就知道了会发生这样的事然后报了警,最后我也因失血过多晕了过去陷入了梦境,梦境的内容就是刚刚发生的一切,他做的那个口型我一刻都忘不了


“如果有下辈子,我们还会相遇,这辈子,我们暂时先再见吧”


等他说完,面前变的一片漆黑仿佛坠入了黑暗的深处,当我醒来时眼眶已经是湿的,抬臂遮住双眼一会后才恢复心情但还是觉得有些不习惯,眼神回到医院,这时听见了门推开的声音一个人影走过来,是他,但他不是死了么,果然,我把医生看成了他,医生告诉我过几天就能出院便点了点头,心想我怎么会这么没用连重要的人都保护不了,一直诋毁自己为什么当时死的是他不是我,眼眶再一次的流下悔恨的泪水想着可以去地下陪着杰瑞还有一封遗书

————————————————

“抱歉,都是我害你离开,是我没有能力去保护你也没有资格认识你,说好不让你陷入危险但是我没有做到,我有很多话都想着等我逃离了组织就跟你说却再也没有机会了,写完这份遗书后我就会来陪你,等我”

————————————————

在末尾画上一个句号,虽然杰瑞看不见但是没关系马上就能去陪杰瑞了,我拿出一朵鲜红的玫瑰放在遗书上,来到医院楼顶,跨过栏杆张开双臂闭着眼身子往前倾落了下去。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