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诺酱

偶尔开车🤏🏻但彩蛋中

四月是君之谎🍃

快跑快跑是刀子『这个版本应该会喜欢吧』

  

转眼又是一年四月,街道两旁的樱花洋洋洒洒的开着,往年这个时候,她总是欢欣雀跃着,如同一只渴望出门捕捉春天的小狗一般出现在自己眼前。


“那个前辈,一起去听音乐会吗!听说宝冢神童蓝园凪也会来!”她兴致勃勃的拉着我的手询问,我向来对音乐无感,除了夜店里随着DJ音乐律动几下,再也不会接触其他。


她与我不同,喜欢古典音乐.钢琴.小提琴经常能在她的mp3里听到。或许是受到她那钢琴师爸爸的影响,邻里的婆婆们都讲她乖巧可爱机灵就像个天才。


我最后一次见她是在前年四月,那年的四月格外暖和,甚至街巷里穿行的风也比往年柔和许多。她约我放学后一起回家,路上絮絮叨叨讲了好多。樱花瓣飘落在发顶也浑然不知,突然她脚步一顿,转过身来低头看向鞋尖,嘴里嘟囔着。


“前辈这个月忙了太久,好久没和我一起回家了。爸爸说要带我去国外参加比赛了,所以啊。”她猛然抬头,眼里除了熠熠光辉似还有几分不舍,发丝上的樱花瓣也被她这一动作打落在地,我看着那花瓣良久,耳边尽是她那句话。


“所以前辈可没有多少机会能和我这么可爱的美少女一起回家了!”


怪怪的,明明是一句极度自夸的话,可我为什么听出来一丝,告别的意味。想和他说些什么,却也只是快步跟上她雀跃的步子,在一旁看着他对花丛里不知名的小花好奇,对铁轨上飞速跑过的白猫好奇。


“真是的,明明就是不能再普通的景色,怎么她的眼里,就充满了光彩。”


此后的一段日子里,我们并未再见,直到八月底的一天。家中门铃响起,我放下在和朋友聊天的手机下楼开门。一个身着黑色西装胸戴白花的潦草男人站在门前,秋风吹的他衣衫猎猎作响,更显身材单薄。


“阁下,我是德克萨斯的父亲,和月在八月初的时候因为癌症去世了,这是她临终前嘱托我一定要交给你的东西。”男人忍着悲痛断断续续的说完这些话,却叫我如雷轰顶般怔在原地。那个美好的人,那个对一切事物都好奇的姑娘,那个前不久还缠着我一起回家的孩子,在我不知道的时间里,悄悄的离开了。


我接过男人递来的粉红铁盒,上面贴了一张便签“里面是我最珍贵的东西哦,前辈可不能在爸爸面前打开!不然等我回来就去前辈家楼下练琴!”


送走濑户先生,我无力跪坐在玄关处,颤抖着双手打开了那个铁盒,里面是一封信,还有几张照片和发卡。


“阁下前辈,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和月我呀,已经变成了自由自在的风了哦,都说过了,前辈再不珍惜和我一起回家的日子,以后就没有机会啦,很抱歉编出一个出国比赛的蹩脚理由欺骗前辈,可是。喜欢了前辈这么久的我,还是不忍心看见前辈伤心的样子呢。前辈你啊,从小就那么温柔耀眼,美好的想让人捧在手心里,其实和月我呢,很早就喜欢前辈了。什么时候呢,或许是和前辈夏夜去捉萤火虫崴到脚一边被前辈责骂,一边仍旧被背上脊背,也或许是冬天前辈给在家练琴的我偷偷送奶茶的时候。真想时光永远停留在那时候呀,哦对了,盒子里的东西前辈还记得吗,我们一起爬山的照片,和前辈庆祝比赛夺冠,前辈还特意攒了好久的零花钱给我买的小奖品发卡。和月都有在好好珍藏哦…”


“笨蛋…”信未看完我却早已泪流满面,看着眼前盒子里的照片和发卡,脑海里只一遍遍放映着同她在一起的画面。


“竟然敢欺骗前辈,德克萨斯真是过分,应该快点回来道歉才是,我…还在等你的道歉。”我没有勇气去萨斯的墓园吊唁,我怕自己会忍不住那些思念之情,把自己夜里的龌龊心思讲给她听。每次路过,也只是呆呆站在入口处远远望一眼。


风,穿过耳畔,将身边的樱花花瓣卷向前去,如同一个优美的舞者在巷口翩翩起舞,又优雅的转回身边,我知道那是她,我最亲爱的小姐.德克萨斯。


“原来,这就是你那时眼里的景色,真的很有意思,那么,下次也请和我一起回家吧,德克萨斯。”眷恋的拥了拥那风,低低呢喃道。 

评论

热度(9)